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年终总结”

有对朋友因为朋友多,为省事起见,每年年底寄发给诸多朋友的贺年卡都打印出来,然后再手写每个朋友的名字。我们年年都会受到他们的贺卡。贺卡内容比较丰富,会很详细的告诉各位朋友他们一年之间的各种活动和动向,因之被我家老公冠以“年终总结”。进入十二月下旬,他会提醒我:“哎,某某某的年终总结到了”,或者:“咦,今年谁谁谁的年终总结怎么还没到?”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期待。

另外还有一对朋友也是每年按时寄来一份贺卡。同样为了省事,他们在信封上常使用那些商业公司免费送来的小巧考究的、有着自己姓名的家庭地址贴片,往信封左上角一贴,即省事又美观。连续两年,我们收到了这样的贺卡:左上角的人名写着:xx Wang Gu。谁谁怎么“亡故”了?原来,朋友家的太太姓王,丈夫姓顾,这位太太,我的同学,兴许是学了台湾太太们的做法,把自己的名和姓颠倒过来,再加上丈夫的姓,就变成了“某某亡故”。后来可能他们自己意识到不对劲了,我们也就再也没有收到这样的地址标签了。

我是年年从理性和感情两方面都觉得应该乘节日和新年之际跟朋友们联系一下,无奈总是力不从心。每到期末,莫名其妙的杂事就会突然增加很多,所以写贺卡一类的雅兴也就被推挤的一干二净。每每到了圣诞之夜或是新年当天才醒悟过来,哎呀,怎么就到这会儿了,至少应该给我的老师们寄一封贺年卡吧!

今年突然想起“年终总结”。不如在BLOG上也贴一份“总结”,岂不两全其美?即省事,又向大家都问了好。

所以,我的BLOG和喜欢翻阅我的BLOG上的朋友们:久违了!本人今年实在无所成就可以奉告。体重增加了十磅,学会了做炒烤羊肉卷饼,吃得老公女儿“一吃一个不言传”。“感恩节”之际邀请了几家朋友小聚,到现在还在吃剩火鸡。夏天全家去了青藏高原,感觉很好。但要想知道详情,且听下回分解。

祝大家新年快乐!

3 comments:

  1. 不要慌。还有十天半个月。

    ReplyDelete
  2. I will be buried in the piles of bluebooks for the next a couple of weeks.

    Thanks for reading.

    ReplyDelete
  3. 年终到姨姨家过的特别开心温暖,就是耽误您太多时间了,不好意思呀。 木可:)

    ReplyDelete